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业务指南 
 教学实验室建设 
 实验技术队伍建设 
 大型仪器设备技术论证 
 其他工作 
 
  教学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队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

2018年09月12日 17:44 余馀 点击:[]

2018 年9月7日-2018年9月9日, 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带队,航空航天学院、新闻学院、化工学院、建筑城规学院相关人员赴北京参加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

     

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方面的专家做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相关政策解读、建设经验交流、在线申报说明等方面。

通过听取报告以及交流学习,与会代表们领会了相关政策要求,更加明确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要求等,掌握了2018年申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为推进高校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奠定基础。

备注:为了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和应用,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项目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教育部计划于2017-2020年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计划认定1000项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18年教育部将项目名称确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是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