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设备管理   
 
 业务指南 
 仪器设备管理 
 大型仪器设备管理 
 数据上报 
 其他工作 
 
  仪器设备管理    

关于开展重庆大学仪器设备(家具)固定资产盘点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2日 15:03  点击:[]

各二级单位:

根据国有资产管理要求,仪器设备(家具)固定资产必须定期盘点,现启动2019年全校仪器设备(家具)固定资产盘点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仪器设备(家具)盘点范围:

本次盘点对象为2019630日前建立固定资产账目的仪器设备(家具),其中“资产现状”为“待报废”的不在本次盘点之列。

二、仪器设备(家具)盘点方式:

1.自查:各二级单位通知资产领用人以“仪器设备管理系统”数据为依据对其管理的仪器设备(家具)进行逐台清点,核实无误后在“仪器设备管理系统”中进行自查认领。

2. 复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以“仪器设备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为基础完成现场抽查。

三、仪器设备(家具)盘点结果认定:

1. 凡“仪器设备管理系统”中已被二级单位自查认领的仪器设备(家具)视为账物相符。

2.如存在有账无物情况,二级单位如实填写《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清查盘亏汇总表》(附表1)、《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盘亏情况说明》(附表2)、《家具固定资产清查盘亏汇总表》(附表3)、《家具固定资产盘亏情况说明》(附表4),签字盖章后于2019920日前交至实设处103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实设处邮箱。

3. 最终被认定为有账无物仪器设备(家具)依据《重庆大学仪器设备丢失、损坏赔偿处理实施细则(2019年修订)》(重大校实设〔20193号)进行处理。

4.本次盘点工作在920日前完成。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盘点,并及时在“仪器设备管理系统”中更新仪器设备(家具)状态,逾期未完成则默认为账物相符;仪器设备(家具)自查率低于80%的二级单位将暂停其建账权限,整改合格后方可进行固定资产建账。

联 系 人:陈瑜婷

联系方式:65102672

  箱:sysbk@cqu.edu.cn

 

附表:1.《仪器设备固定资产清查盘亏汇总表》

2.《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盘亏情况说明》

3.《家具固定资产清查盘亏汇总表》

4.《家具固定资产盘亏情况说明》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1978


附件列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