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综合管理   
 
 人事管理 
 离退休管理 
 工会工作 
 语言文字 
 综合治理 
 其他工作 
 
  语言文字    

普通话在香港超过英语

2013年03月15日 09:00 张波 点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24日报道:在香港回归中国15年之后,普通话终于超越英语,成为这座城市第二种使用最广泛的口语。

根据本周公布的人口统计数据,48%的香港居民会说普通话,相比之下,会说英语者的比例为46%。粤语仍然是该城市的首选口语,全部人口中会说粤语者的比例为96%。

尽管自从2001年人口普查以来,说英语者的比例稍有上升,但是普通话的普及却更为迅速:在10年前,人口中会说普通话者的比例仅稍高于三分之一。中国政府与香港立法会一起致力于推广普通话的使用。普通话从1998年起成为小学的一门科目,并在2000年被纳入会考。

尽管普通话是中国的通用语言,但大多数中国人仍然说当地方言。中国政府大力推广普通话、减少使用粤语和上海话等方言的努力—直让—些语言学家感到不安。

 

   

附件列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