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综合管理   
 
 人事管理 
 离退休管理 
 工会工作 
 语言文字 
 综合治理 
 其他工作 
 
  语言文字    

实设处开展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23年09月18日 12: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实设处围绕“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的推普宣传主题,于2023911日至17日在国际会议厅开展了系列推普周活动。

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项战略部署,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一场主题观影

组织职工观看《第2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公益片》,积极关注乡村生活与普通话的故事,感受普通话在促进教育公平、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百姓就业支付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场比赛竞技

为纪念《汉语拼音方案》颁布65周年活动,组织开展汉字拼写比赛,学习标准拼音、书写规范汉字,促进大家了解写规范字传承文明和时代新篇的重要意义。

一次诗歌朗诵

组织开展经典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诵读活动,带领大家领略经典诗歌的独特魅力,锻炼职工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大家精神文明的建设,强化大家民族认同的意识。

    通过本次“推广普通话,奋进新征程”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让职工们充分意识到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日常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为我国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