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开展“五一节”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8年05月02日 09:49  点击:[]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及日常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于4月28日对实验设备处办公区、校级化学危险品库房、校级报废设备库房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实验设备处处长张云怀和消防安全领导小组成员首先对实验设备处办公区的消防设施、应急疏散设备、用电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随后,实验设备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对重庆大学化学危险品库房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对库房监控设施、库房大门、锁具、消防沙箱、灭火器等进行了逐一检查,排除隐患。张云怀指出,化学危险品库房是学校剧毒化学品的储存仓库,是重点消防部位,必须做好白天和夜间的消防安全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注:校级化学危险品库房始建于2010年,主要用于存储保管学校购买用于教学科研用的剧毒化学品。严格按照剧毒化学品“五双”(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帐)制度进行管理。库房有24小时安保人员值班和视频监控。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