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队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

2018年05月23日 10:49 熊春 点击:[]

2018年5月9-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湘潭)在湖南省湘潭市举办。5月9日,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带队,副处长何敏、校实验室安全督导陶熊新及材料、通信、自动化、艺术学院安全管理人员赴湘潭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和湘潭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全国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各院(系)主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及实验室工作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长张云怀在专家讲解完后进行提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家作报告。报告主题涵盖高校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教育部3年安全督查实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等方面。专家们详细解答了培训人员提出的实验室安全相关问题。会后,与会代表们就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展开了充分地交流和分享。


校实验室安全督导陶熊新向专家请教实验室安全管理问题 

本次培训班专家们的讲解答疑及与会代表们的经验交流,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推进,特别是对于科研实验室及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培训结业考查合格后,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颁发“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湘潭)”结业证书。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