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部署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

2018年06月08日 17:13  点击:[]

    b             目申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学校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2018年6月7日上午,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重庆大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会。学校廖瑞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实验室建设及实验教学负责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重庆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及教务处领导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会上,张云怀首先介绍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背景和国家要求,并布置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建设及申报工作。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张硕介绍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及共享平台建设方案。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杜静教授交流2017年项目申报、建设经验。

与会单位围绕“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对后续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问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廖瑞金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要深入理解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意义及价值,围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目标,坚持能实不虚、虚实结合原则,建设符合人才培养需要的综合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推进实验教学改革;二要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要求,加强创新性设计性项目建设,推动科研与教学的融合;三是各单位主管领导要高度重视,调动学院资源,组建项目建设团队,加强网络保障,做好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立项、建设工作。

 

注:为了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深度融合,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的建设和应用,在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项目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教育部计划于2017-2020年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计划认定1000项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18年教育部将项目名称确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是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