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不畏酷暑 坚守岗位——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高效完成暑期设备采购工作

2018年09月06日 16:38 李雯 点击:[]

为了更好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验设备处制订了暑期仪器设备采购专项工作方案,确保假期内每个采购项目都有专人负责、每个工作环节都能依法依规及时有序的推进。2018年暑期,围绕学校的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性学习空间示范区建设等重点项目,实验设备处执行仪器设备、家具等采购项目40余项,采购仪器设备2000余台(套)、采购金额4500万余元。

服务“一流学科”建设。校分析测试中心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集中建设的第一批仪器设备于8月进行了机电产品国际招标。这批仪器设备共15台(套),总预算3000万元,全部为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这批设备的建成,将有效提升分析测试中心的测试服务能力,为学校更多的学科发展提供支撑。

服务“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教学实验室建设。经国家审批立项的“矿山开采安全与环保综合教学实验中心”等3个建设项目于20186月开始进入集中建设期,共需采购仪器设备126类、750余台(套)。为了保证项目的建设进度,实验设备处针对此项采购工作制订了《工作指南》、组织相关教师开展了采购业务培训并为各项目制订了详细的釆购工作计划,使得暑期内所有具备条件的项目均集中进行了采购。

服务教学改革。第八教学楼研究性学习空间示范区建设的采购工作于暑假前启动,为了利用暑期对教学楼进行改造,确保开学时能投入使用,实验设备处和教务处的相关人员对拟采购的家具、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制定了合理的采购实施方案并积极推进执行,共同努力完成了375台(套)仪器设备、1076台(件)家具的采购和建设工作。研究性学习空间示范区的建设将为学校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模式创新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