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实设处组织开展暑假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18年07月18日 15:23  点击:[]
江书宇

按照《重庆大学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重大校综[2018]13号)要求,结合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开展了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大检查,保障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一、学院全面落实自查

2018710日,实设处对各二级单位发出《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单位重视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应急处理预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全面组织实验室安全自查,加强假期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宣传工作。

二、实设处重点督查安全隐患点

2018711日,张云怀处长、廖琪副处长带领安全督查组对B区、虎溪校区的城环学院、物理学院、工培中心、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院、材料学院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现场督查。2018717日,实设处再次组织安全督查组对城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动力学院、光电学院、传动重点实验室涉及的安全隐患点进行督查。

安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强调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应关好水、电、气和门窗,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突发事件的“三防”工作;暑期拟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应严格遵守实验室相关的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督查组要求各单位尽快落实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三、督导组加强安全检查

组织校督导小组放假前重点巡查管控化学品、气体钢瓶、加热设备、教学实验室结课后的安全管理问题;暑假期间重点巡查门禁制度、值日值班制度、实验室留守人员的实验室安全问题。

居安思危、防微杜渐,各单位应坚持不懈地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使实验室真正成为安全的场所。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