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9年第一期研修班在渝召开

2019年05月14日 16:27 张波 王婷婷 点击:[]


201958日—10日,由全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重庆大学协办的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9年第一期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在渝召开,全国180余所高校的分管实验室安全的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管理骨干等约500人参加了本期研修班。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出席研修班开幕式并致辞。

  DSC_7667_副本.jpg

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出席研修班的专家和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大学概况及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状。他指出研修班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拓宽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思路和视野,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

  DSC_0351_副本.jpg

研修班培训为期两天,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教授、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教授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培训报告,内容涵盖高校实验室安全政策形势,实验室安全文化与制度建设,实验室化学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与电气安全,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实践等方面,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2019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和安全检查指标体系。

  DSC_0375_副本.jpg

  DSC_0551_副本.jpg

培训期间各位专家与参加培训人员就当前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并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通过培训使各参训人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提升对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防控能力,促进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水平提高。


 

注: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部署,提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防控能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于2013年起开办“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修班”,至今已举办12期,参训人员超过7000人次。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