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教育部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

2019年05月28日 12:46 江书宇 点击:[]

527日下午,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教育部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召开,廖瑞金副校长、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科发院、国防院、研究生院、财务处、房管处、实设处、基建处、虎溪管委会负责人及社科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中心负责人、系主任、安全秘书、校安全督导、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廖瑞金指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落实教育部2019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他强调在新形势下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首先做到意识观念转变到位,要全面推进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严把实验室安全风险入口关,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概率;其次做到压力传导到位,层层落实安全责任,通过召开学院大会及宣传教育等途径,将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同时他要求各学院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与档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条进行整改。

张云怀解读了2019年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及要求,结合指标体系通报了学校2019年实验室技术安全自查自纠的情况,并对实验室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分析,部署了后续的隐患整改、迎检相关工作。他谈到,学院需要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及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提升应急处理能力,逐步完善管理机制及实验室基础设施设备,将安全责任切实落实到各实验室、各位师生,逐项解决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学校将认真落实安全检查的有关责任及隐患整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检查。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