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新闻图片    

重庆大学举办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

2013年04月17日 00:00 王婷婷 点击:[]

为加强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成为安全的学习、工作场所, 2013年4月11日 由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组织的实验室技术安全培训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室举行,25个二级单位的实验室技术安全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秘书、废物处置联系人、实验室安全员共87名老师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伊始,化学化工学院 雷惊雷 教授为参会人员做实验室安全主题讲座。 教授引用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和安全教育现状,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实验室安全设施建设、安全制度的建立并严格执行对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至关重要。接着雷教授结合自己多年国内外大学实验室工作的经历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化学品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其他安全等六个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杨先勇给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现状。他以图片的形式罗列了学校实验室目前在实验室环境、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气瓶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废物处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学校针对上述问题,在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与环境检查和组织整改、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教育、实验室安全设施和个人防护装备建设、实验室危险废物规范处置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在培训会的最后,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实验室技术安全知识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不仅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问题和已经采取的措施有了深入全面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技能水平,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培训会。  


                    附件列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