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新闻图片    

重庆大学组织2013级新生学习《实验室安全手册》

2013年11月19日 00:00 网站管理员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避免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学伊始,学校将《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到每一位新入学 2013 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手中,并由学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学习。目前完成学习的人数已达 10765 人,覆盖 26 个二级单位。
在去年组织 2012 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学习的基础上,今年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学院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和学科特点采取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方式,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此次开展学习活动的亮点是其系统性、完整性。活动开展前学院已将活动内容通知到各新生班级并且请各班级负责人组织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思考。活动过程中,为避免教学过于枯燥和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学院采取别开生面的方式 —— 将学生分组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储备竞赛,一问一答间教师与学生充分互动,寓教于乐。此外,还播放了各种有关实验室安全的教学视频,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知识对个人人身安全及学校公共财产的重要性。活动结束后,为确保教学成果,学院还对学生进行了适量的安全知识测试。


   
   艺术学院作为文科学院,本次组织学习可谓“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学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安排 安全意识强、安全技能水平高、有丰富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经验的教师对学生进行培训。培训中重点介绍本学院实验室可能涉及到的各种安全问题和防范措施,并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知识扩展。
通过本次学习,还有助于帮助新生养成科学实验、规范操作的良好习惯,确保实验室成为安全的学习、工作场所,同时学生在大学获得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安全经验将影响他的一生,在学生走向社会的同时也将长远地影响其他单位和组织的安全。







                    附件列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