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新闻图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15年06月30日 00:00 王婷婷 点击:[]

2015 6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根据《重庆大学夏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方案》(重大校〔2015242号)和相关会议精神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副院长张泽、综合办公室主任高定伦、实验室工作秘书霍润兰、实验室管理人员曾德玉、杨丽婷等组成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大楼办公区、实验室和基因工程中心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重点巡视检查了各实验室消防设备器具的配置、实验仪器设备老化、实验用品的存放、安全用电用水、门窗等防盗设施等情况,强化师生员工防火防盗意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进行了认真排查。此次安全检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引起了大家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高度重视。      

   

 

 

检查结束后,邱荣富书记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大,特别是夏季气温高,大家要扎实做好卫生防疫、防火防盗等工作,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进行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实验用品的存放和实验室人员进出的管理。并提醒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要注意预防高温酷暑、保重身体。各实验室要根据学校制定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体系表-理工类》定期进行逐条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如实记录自查和整改情况,以便学院汇总统一上报学校。  


                    附件列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