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首页  
 
 工作动态 
 新闻图片 
 最新通知 
 招标公告 
 常用下载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果 
 
  新闻图片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组织参加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2018年04月24日 17:51 余馀 点击:[]

2018414-15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重庆大学协办的“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在重庆召开。此次研讨会举办了7场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266所国内高校参会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重庆大学廖瑞金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会议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的基本情况和特色。他指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对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具有重要作用,本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为进一步推进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案。


                                            

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党委书记严薇教授、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教授、机械基础与装备制造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重庆大学)主任汤宝平教授、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庆大学)常务副主任高小强教授分阶段主持大会。

我处组织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听取、学习了各高校专家的主题报告,包括吉林大学孟庆繁教授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武汉大学雷敬炎教授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研究与实践》、北京大学周勇义副部长的《对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于实验实践教学的理解与思考》,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的《新时代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发展趋势之我见》、同济大学曹同成副处长的《实验教学质量控制和评价-谈同济大学实验教学督导建设工作》、上海交通大学梁齐教授的《新时代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发展》、东南大学熊宏齐教授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及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