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警钟长鸣    

上海东华大学一生物实验室发生爆炸致两名学生受伤

2016年09月23日 00:00 杨先勇 点击:[]

金羊网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今天(9月21日),位于上海松江大学园区的东华大学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一实验室发生爆炸,记者从华东大学宣传部了解到,事故导致两名学生受重伤,暂无教师受伤。据介绍,东华大学向各大院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对所有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吸取教训,防患未然。

据了解,目前爆炸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现无法判断是物理性的高温高压因素,还是实验品的化学反应因素,或者是实验人员操作不当的人为因素造成爆炸。

东华大学官方网站显示,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是2007年10月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合并成立的,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的纺织化学工程系,纺织化学与染整工程学科是享誉国内外的国家重点学科,具有重要影响力。生物科学与技术研究所则成立于2004年10月。


附件列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