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检查通知    

关于开展2019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2019年04月03日 10:13  点击:[]

重 庆 大 学 部 门 文         

关于开展2019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总体计划,近期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督导组巡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二、检查内容

1.院系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与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情况,如院系组织体系、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职责是否明确,是否落实到位。

2.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建设情况,如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操作流程,使用、存储和送贮规定是否齐全,是否有可操作的应急方案等。

3.危险化学品尤其是管制类化学品(剧毒、易制毒、易制爆)的领取、使用、存放情况,如台账是否规范、账物是否相符、使用保管是否合规等。

4.危险废弃物的分类与处置情况。

5.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安全文化建设情况。

6.其它:气瓶安全、用电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

请各学院(中心、实验室)切实做好自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盲区”的总体要求进行自查,深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同时配合学校督查组进行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

特此通知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19年4月3日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