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检查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劳动节期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年04月29日 09:55  点击:[]

各二级单位:

劳动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我校放假期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现将有关假期实验室技术安全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规范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落实放假期间值班制度和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

二、放假前,各学院应组织专项检查,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化学品、放射源、气体钢瓶、仪器设备、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等进行逐一检查,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向有关部门汇报。

三、放假期间不使用的实验室应关好水源、电源、气源和门窗,并由各学院统一加贴封条;各实验室备用钥匙应集中放置。确因教学、科研需要,仪器设备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值守,不得擅离职守。放假期间有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确保实验室安全。

四、实验室安全秘书应加强假期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宣传工作。

特此通知

 

 

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2019年4月29日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