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其他工作    

重庆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2017年02月24日 10:07 江书宇 点击:[]

2月23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廖瑞金副校长、32个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和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对目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展开讨论。

会上,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严薇作了“重庆大学2016年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情况总结”的汇报,总结梳理了学校全年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重点解读了全面推行“重庆大学化学品管理平台”的必要性和现已具备的条件。在讨论环节,生物学院、资环学院、城环学院及化工学院分管领导提出了应重视生物安全工作、加强化学品的常态化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危化品的储存量等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讨论意见后,廖瑞金指出当前我校实验室安全问题欠账较多,要引起高度重视。他强调应转变“重成果、轻安全”的观念,纠正“只要不出事就没有安全隐患”的错误概念,责成学院制定管理制度,实行负责人责任制,同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学生安全素质。

随后,实设处熊春向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介绍了“重庆大学化学品管理平台”的相关功能及使用方法,以便于与会领导充分了解该平台的运行及管理程序。各单位领导表示愿意对平台的试运行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早培训、早实行,为学校实现化学品的规范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