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其他工作    

重庆大学开展“两节三夜”期间的实验室技术安全专项检查

2017年12月26日 14:49 江书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专项检查。

实设处于20171221日下发《关于开展“两节三夜”期间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学院依据通知进行自查,全面排查实验室消防安全隐患,落实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并加强化学品管理、用电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并组织学校安全督导小组针对实验室的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与此同时,张云怀处长带领实设处安全督查组于20171225日对A校区、B校区及虎溪校区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督查。

督查组对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药学院、光电学院、生物学院等进行了督查。着重对以上单位实验室的易燃易爆危化品管理、生物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用电安全、大功率设备运行及应急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学院落实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三节两夜安全检查\IMG_20171225_113638.jpg

督查组提出打造平安校园需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做到三个注意:一是意识到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技术安全,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规范实验操作;二是排查到位,将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三是整改到位,遇到问题立即整改,避免因管理不到位、违规操作引发安全事故。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