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其他工作    

重庆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教育部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

2018年10月10日 17:24  点击:[]
江书宇

10月9日上午,实验室安全工作会暨教育部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推进会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廖瑞金副校长、实设处、保卫处、后勤处、科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安全秘书、校安全督导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廖瑞金指出,教育部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落实实验室责任组织体系建设、安全自查制度建设及重大安全隐患排查。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应该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转变科研实验中“重成果、轻安全”的观念,并将安全检查作为日常工作,建立规范程序,通过网络化、信息化的手段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安全工作。

张云怀在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总结中谈到,当前学校通过推动构建三级责任体系,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采取校级检查、学院自查、督导巡查,结合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评估,形成安全监管体系,逐步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与评估制度。在分析近三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及学校实际情况后,他进一步阐述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建立重点危险源管控机制的必要性。

  随后,廖琪副处长在总结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情况时分析了实验室存在的典型问题,对指标体系、检查要点、检查评级等进行了解读,并对后续的迎检工作做了部署。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学校将认真落实安全检查的有关责任及隐患整改,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教育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检查。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