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实验室技术安全   
 
 业务指南 
 法律法规 
 规程与规范 
 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 
 实验室安全检查 
 实验室危险废物处置 
 其他工作 
 
  其他工作    

重庆大学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

2019年01月08日 17:31 江书宇 点击:[]

201917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306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副校长廖瑞金、实设处、保卫处、基建处、后勤处、教务处、社科处、科发院、研究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安全秘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等参会。会议由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会上,廖瑞金对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做出了部署,同时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学院应成立院级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全面开展各类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建立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并逐一落实整改。廖瑞金强调,各学院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张云怀通报了学校实验室安全近期工作情况。实设处于20181224日发出《关于开展“两节三夜”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以学院自查、督导组专项检查、实设处复查、校综治委巡查多种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并加强假期实验室技术安全的宣传与管理工作。在1226日北京交通大学环境工程实验室发生爆炸事故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实设处当日发出《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紧急部署工作,并组织督导组成员对城环学院、资环学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药学院、物理学院、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涉及的安全隐患点进行督查。201912日实设处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 在全校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14日,校党委常委会专题讨论实验室安全工作并部署了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整改工作。

     

随后张云怀传达了教育部《关于立即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和国务院安委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的精神。张云怀强调,各学院要通过查找实验室安全领域薄弱环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分级分类,逐项明确隐患整改要求与负责人员,实行挂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制定应急预案,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实验室安全。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