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学习材料 
 其他工作 
 
  支部工作    

实设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6月28日 16:13 唐金晶 点击:[]

    2019 6 14 日下午,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处内群众参观重庆三峡博物馆。

    支部一行参观了《远古巴渝》、《抗战岁月》、《重庆·城市之路》、《壮丽三峡》4个基本陈列,《汉代雕塑艺术》、《历代钱币》、《历代瓷器》、《历代书画》、《西南民族民俗风情》、《李初梨捐献文物》6个专题陈列,观看了重庆大轰炸半景画主题陈列。《远古巴渝》追溯了3000年文化的根源,展示了巴渝文化的源远流长;《抗战岁月》介绍了重庆抗战文化,展现了重庆人民的革命精神;《重庆城市之路》通过大量的文物资料,展示重庆近百年来的城市变迁;《壮丽三峡》展出了大量三峡库区的实物,真实再现了三峡原貌,通过360度环幕数码电影,展示了库区蓄水前三峡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6个专题陈列展示了上千件各色珍贵文物,展示了西南地区各民族的民俗和文化。重庆大轰炸半景画主题陈列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及雕塑、油画作品等形式,再现了重庆大轰炸的历史事件。

    通过丰富的文物资料、栩栩如生的标本和模型、详细的讲解,大家再次走进历史、感受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感动于源远流长的巴渝文化、壮丽雄伟的三峡风光、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震撼于举世闻名的三峡工程,更被三峡人民为“大家”舍“小家”的情怀、三峡建设者的敬业精神和爱国精神所感动。通过本次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学习了抗战英雄的献身精神、集无私奉献精神和自强不息的开创精神于一体的三峡精神。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