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首页 | 办事指南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 设备管理 | 采购管理 | 实验室技术安全 | 综合管理 | 支部工作 
站内检索: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学习材料 
 其他工作 
 
  支部工作    

实设处党支部开展“走红岩、感红岩、学红岩”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10:59 唐金晶 点击:[]

    根据学校“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安排,6 27 日下午,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走红岩、感红岩、学红岩”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

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展览共分为“共赴国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雾都明灯——中共中央南方局结庐红岩”、“抗战号角——新华方面军”、“团结各界人士——发展壮大民主力量”等部分,综合运用了多媒体播放、互动体验、场景复原、二维码讲解等多种展陈方式,展出了珍贵历史照片600多张、重要革命文物300多件和大型历史油画10余幅,全面真实地展现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在极其险恶的政治环境和特殊社会环境中的奋斗历程和历史贡献,生动展示了以周恩来为首的中共中央南方局及其领导下的共产党人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

 

 

    此次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使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岩精神,红岩精神是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是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是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是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执着的追求,是高尚的共产主义品德情操,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是出污泥而不染的崇高的人格。它集中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貌。此次参观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告诫我们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在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实设处全体职工将全力展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为双一流建设拼搏奋斗、贡献力量。










 

 

关闭

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 
邮编:400044   电话:86-023-65106846   传真:86-023-65106848